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二)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说明:本文不会有角色死亡,请放心。

(二)不一样的荣耀

 

众人在心中选择了接受任务,一道白光在他们面前腾起,构成了一道门,冷漠的声音再次在他们耳边响起:“去吧,完成试炼任务后,我会送你们回去,记住,死亡的代价是很大的。”

蓝雨战队的队员们跟在喻文州的身后,迈进了白光之中,眼前微微一花,光线似乎正常了许多。耳边传来了陌生人说话的声音:

“杰克怎样了?”

“很遗憾,没能救回来。哎,这些不死生物越来越猖狂了呢,可是,又有谁能与山洞中的家伙对抗?我们连它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看,那边又来了几个人,是新的冒险者吗?”

“是又如何?还是别期待了,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此时,众人的视线清晰了,作为职业选手,这里和网游中的先锋者营地有什么区别他们早就记不清了,此时呈现在他们眼中的是被高高的围墙保护起来的一处所在,因为处在危险之地,旅店和酒馆都显得有些破败,四周没有民居,只是横七竖八的搭了些帐篷和马厩,地面和外面的野地没有任何区别,黑色的土壤中渗着一丝暗红,仿佛是死者的血液深深的渗入了土壤之中。说话的两人坐在篝火边,耷拉着脑袋,虽然是在谈论同伴的死,但是比起伤感,两人的语调中更多的是麻木,似乎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状况。其他人也在营地中做着各自的事,和游戏中不同,NPC的脸上似乎多了些表情,看起来像真人一样,而且不需要点击,只要靠近,每个人说的话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NPC们显然发现了蓝雨战队的队员们,但是没有人觉得奇怪,仿佛他们是正常走进营地的冒险者,完全没产生“这些家伙哪来的”这类疑问,更没有人对他们身上明显画风不对的蓝雨队服吐槽半句。

“还真是先锋者营地,我去,这些NPC也够淡定的,我们怎么看都跟这里格格不入吧,台词绝对是预先设计好的。”黄少天四下张望,大概是因为眼中的生物都是“人”,他心中的恐惧渐渐消失了,但这话他还是压低了声音说出来的,面对着太像真人的NPC,他不知道自己的话是否会引起什么连锁反应。

“埋骨之地,应该不会很难吧。”压抑了许久,一向活泼的李远也忍不住说话了,他的口气并不算特别确定,听起来倒像是希望有人能给他个肯定的答案。

 

“不大可能。”喻文州说,他并不想增加队友的恐惧,但是,把任务想得太过轻松同样很危险,“首先,这里与游戏中的设计不完全相同,虽然埋骨之地我的印象很模糊,但是,这里并没有一个隐藏在山洞中的副本。所以,这里应该是一个和游戏相似的地图,但又似是而非,所以我们要有心理准备,这里可能会出现我们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怪物。其次,我们的角色设定是七十五级,我不觉得那个所谓的‘荣耀之神’会拿一群不满级的小怪让我们练手。”

“那现在怎么做?出去看看?”黄少天问。

“我们最好先和NPC交流一下,看能否得到什么消息,另外也必须了解营地可以得到什么补给,再看看有没有什么轻松的支线任务。”

 

“支线任务?哇,听起来不错的样子。”卢瀚文喊了起来,完全没有注意到队友们带着杀气的目光。

“小卢。。。。。。你还真是。。。。。。”剑圣大大想不出词了,“队长,主线是什么情况我们都不清楚,你还考虑开支线?”

“不,我的意思是,这里会不会有跑腿那类简单的任务,既然能用金币来兑换物品,就应该有获得的途径,比如野外怪物掉落,比如一些简单的任务。否则,我们不知道任务线有多长,初始兑换的东西可能会不够。”

 

众人分别行动,喻文州自己到酒馆和旅店里走了一圈,和NPC们交谈了好一会儿,便走了出来。

“哇,大叔真的经历了好多事啊。”

“哈哈,你这孩子还真让人喜欢。”不用看便知道是卢瀚文,这个开朗的少年似乎正在和NPC们相谈甚欢,而在营地的另外一角,李远宋晓徐景熙似乎也聊得不错。

“啊,队长,这里的大叔和我讲了很多故事。”卢瀚文看到了喻文州。

“好,一会你讲给我听。”喻文州笑了笑。

 

这时另一个声音传了过来:“喂喂喂,我还没说完呢,你别走啊,你这人怎么那么没耐心啊,你看那边跟小卢聊的那位大叔多好说话。”

“兄弟,你饶了我吧,那位好说话你就和他说去。”被纠缠的那位身穿铠甲,腰间挎着重剑,身上的伤痕让他看起来显得像是一个身经百战的勇士,但是此时这个勇士却眉头紧锁,在黄少天的追问下落荒而逃了。

“哈哈哈,黄少真厉害,连NPC都受不了他,队长,你要不要去救人啊。”卢瀚文笑得前仰后合。

“不用。”喻文州笑了笑,黄少天能把NPC逼疯,卢瀚文当着某大叔的面说出NPC三个字对方却全无反应,到底这里的角色的智能达到了什么程度?

 

四处观望了一下,喻文州走向一处隐蔽的墙垣。这墙根下倒是个好地方,阳光透过围墙的缝隙洒落在墙垣上,为阴冷的地面添了几分暖意。此时,正有一个人坐在墙垣下享受着这样的阳光,只是他没想到,拖在地上的蓝色队服出卖了自己的位置。

“自己一个人在这?”喻文州温和的笑笑,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

“日常躲懒啊。”舒服的晒着太阳的显然是郑轩,他眯着眼睛转过头,看了看自家队长,“顺便把这莫名其妙的情况消化一下。”

“看到你还能躲懒,我就放心了。”喻文州说,郑轩在躲懒,黄少天在话唠,说明初到此地的恐慌已经渐渐平复,虽然之后等待他们的,可能是严峻的考验。

“你冷静得跟个NPC一样,我们有什么好慌的。”郑轩笑了笑,“这不动手的事有黄少,动脑的事有你嘛。”

 

“走吧,大家把收集到的信息整合一下。”喻文州拍了拍郑轩的肩膀。只有喻文州知道,当听到用自身代替荣耀角色战斗的时候,自己内心的动摇,这种动摇和其他人不同,其他人的恐惧多半来自那诡异的氛围,而他却已大致明白,此时的任务意味着什么,那一刻,他深刻的感觉到,在赛场上做到冷静如冰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担当的只是胜负,就算失败了,还有机会重头再来,可是,真正参与到战斗之中,就意味着可能有人受伤,甚至死亡,他不相信那所谓的荣耀之神会让自己在生命清零之就轻松的在重生点复活。但是很快,他就把这份不安压了回去,甚至没有人看出那一瞬间他脸色的变化,他知道,无论在赛场还是现在,他都是蓝雨战队的队长,要活着回去,带着全队一起活着回去。他知道这个决心的重量,因为此时他担在肩上的,是全队的生死。

 

“大家都打听到了什么。”喻文州习惯的拿出笔记本打开,里面已经记满了他打听到的事。

“你能不能先告诉我,那东西哪来的?”黄少天指着那本司空见惯的笔记本,荣耀之神拉人也就算了,连笔记本都弄进来实在让他觉得糟点满满。

“我也不知道,醒来的时候,它就在我旁边。”喻文州有点无奈的说。

“哦,这里的NPC很智能,我和好几个聊过,他们的应对一点都不像游戏里那么僵硬,你说,他们是不是活人?”黄少天说。——然后,每个NPC都被你烦得落荒而逃了,众人对望一眼,无声的交流着心里的想法。

“这里可以买到食物和法力药水。”宋晓说,虽然补充法力的是晶石,但他仍习惯的称之为法力药,“还有简单的装备出售,当然,和兑换谱上的不能比。付出一定金钱还可以修理装备。”

“恩,没错。不过,除了这些,我还发现了奇怪的东西。”喻文州说着,摸出了一盒烟。

“咳。。。。。。对,我也看到了,就是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宋晓说。

“怎么看都是一盒普通的烟。”喻文州也挺疑惑,之前兑换食物与法力药水之后,他还剩了一点金币,顺手便兑换了一盒,“什么说明都没有,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任务用到。”

 

徐景熙和李远与宋晓一起行动,此时并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于是,卢瀚文开了口:“我在听大叔讲故事。”

“故事就免了吧。”徐景熙说。

“不,我倒认为这很重要。”喻文州说,“小卢你说吧。”

“大叔曾是先锋者营地的佣兵,因为擅长用剑,初来之时,他并不把这里的不死生物当一回事,经常约了几个同伴出去晃荡,有一天,他们听说了某个神秘的洞穴,于是一起去探险,洞穴在营地的东北方,那里有座山叫艾威尔山,走到洞穴前,他突然感到有些胆怯,洞口的光线似乎有些不正常,仿佛一迈进山洞,就会进入另一个空间,奇异的能量让洞口充满了恐怖的气息,他有些退缩了,但是另外几个人嘲笑他胆小,扔下他就冲了进去,不久,他听到洞里传来了惨叫,之后,再没有人出来。他吓得不轻,跑了回来,结果在野地里,一个从未见过的不死生物出现了,它身材高大,手里握着一柄重剑,睥睨着围杀自己的勇士。他本想去帮忙,但是只看到对手重剑往地上一顿,掀起的气浪将所有人都吹飞了,包括尚在远处的他,于是他不敢上前,落荒而逃,后来他才听说,那天晚上的勇士都没有能回来,至于那不死生物,谁也说不清他什么时候出现,只是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狂剑卡德拉。”

 

“确实有点用,不但告诉了我们山洞的位置,还有要注意的怪物。”宋晓点了点头。

“恩,没错。”喻文州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上了一笔,接着说,“其实我也在听NPC讲故事,我大概总结了一下,加上小卢这个,应该就完整了。虽然我们还没有出去,但是外面的怪物基本都是七十五级的,而且基本都是不死生物,普通的怪物,这里的冒险者基本能单人应付,职业方面基本是荣耀二十四职业之一,没有很变态的技能。但是这里的野怪和平时游戏时不同,有时一不小心,会引到一整队怪物,领头的那个需要冒险者组队才能消灭,恐怕就是精英怪。山洞是我们的任务副本,里面怪物的能力远在精英怪之上。至于小卢刚才说的,恐怕是野图BOSS。”

 

“野图BOSS。。。。。。”如果这是游戏,野图BOSS绝对是众人拼抢的存在,可是,在这以自己的身体代替角色战斗的生存游戏中,即使是蓝雨战队的职业选手,也希望自己最好别碰到太难缠的家伙。

“听名字是个狂剑士,在游戏里没听说过呢。”黄少天说,在埋骨之地,最为人熟知的野图BOSS是血枪手,“不过,按荣耀那不要脸的设计,天知道这个BOSS还会不会其他职业的技能。”

“而且,我们最好不要认为这里的怪和游戏里的一样傻。”喻文州说。

“为什么?”

“就凭这里的NPC能智能的和我们对话。”

“。。。。。。”

“。。。。。。”


  321 16
评论(16)
热度(3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