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属于蓝雨的夏天(三十六)

非常抱歉,一下就跳到了总决赛,我做个说明,其实这种情况是在我本来的设计中的,因为我自己是个游戏渣,所以每场比赛的描写都很吃力,所以当文戏铺垫完了之后,也就是我写总决赛的时候了,本来想磨一场蓝雨对霸图,但是战术大师的对决我真的写不出什么有意思的故事来,想到的梗最后还是决定留给薇草,如果以后有机会,就当成番外来写吧。

(三十六)决战前夕

 

大概因为是黄少天的真粉丝,江乐枫之后并没有写什么对蓝雨不利的文章,甚至之后整个赛季,他都很沉默,没有针对蓝雨发表任何言论。之后的比赛,蓝雨势如破竹,甚至利用主场优势赢下了微草,最终以积分赛第二的成绩闯入了季后赛。

 

“今年的夏天属于蓝雨!”蓝雨的粉丝们激动了,第二赛季魏琛退役后,蓝雨一度陷入了低迷,第四赛季两个新人挑起了重担,但队伍的磨合与新秀墙的存在,积分赛让粉丝们看得无比揪心,可是无论如何,事实证明了这支结构有点奇怪的队伍有着无穷的潜力,任何胜败,他们的队长总会冷静从容的面对着每一个问题,他们的王牌,虽然一聊起来话题总是不知道被扯到哪里去,但是只要看到他那少年般的笑容,粉丝们总会觉得,一切都在剑圣的掌握之中,那个看起来懒洋洋的枪炮师,实际上是他们心中离自己最近的人,在粉丝的心里,“轩哥”偶尔的躲懒显得那样可爱,因为他一旦爆发,全联盟没有哪个枪系的大神能无视他的存在,那个常规赛表现平平的气功师,到了季后赛竟突然发力,四强战面对烟雨,半决赛面对霸图,他的发挥都异常出色,镇定得让人不敢相信那竟然是第五赛季才出道的选手,还有那个新人狂剑士,今年的最佳新人,相信他恨快就能踏入全明星的行列。。。。。。

 

决赛,蓝雨对微草,是微草连冠,还是蓝雨首次登顶,原本不觉得两队有什么冲突的粉丝此时已是剑拔弩张,就连在网游里,蓝溪阁和中草堂的冲入也日益加剧,双方的公会会长一个头变成了两个大,但在这样的关键时候,谁都不敢去打扰战队。而此时,两支战队的备战也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此时的B市,微草战队正在针对总决赛进行讨论,作为积分赛第一出线的战队,他们先比客场,再比主场。

 

“本赛季的蓝雨很强势。”王杰希做完布置之后说,“积分赛的两场比赛,即使是上半赛季赢的那场,我们也不见得有什么优势,必须谨慎对待。”王杰希之所以那样说,是以为微草主场时正好碰上喻文州身体不适,若当时没有那个重大失误,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客场的时候,我们集火喻文州,反而中了他的陷阱。”方士谦敲了敲桌子,两场比赛,作为被喻文州重点照顾的目标,他对这个战术大师感到深恶痛绝。

“这次我会更注意一些的,积分赛时我一个不慎,被他抓了一波节奏。”邓复升说,这个从别的队伍转会过来的老将温厚沉稳,在队中有很高的人气。李亦辉看了他一眼,不由自主的走了神,在黄金一代的群里,大家私交不错,经常嘻嘻哈哈的闹成一团,本赛季喻文州在三零一的对战中单挑了许斌之后,又在微草的团队赛中抓了邓复升一波节奏,赛后黄金一代群里把他戏称为“骑士的克星”,其实主要是因为相对于其他职业,骑士的节奏确实要慢一下,对手速不足计算有余的喻文州而言,恰是对了胃口。

 

“布局的是喻文州,但是最危险的还是黄少天。”王杰希说,他当然知道,如果自己能缠上喻文州,让他出局是早晚的事,可是以手残的术士为诱饵布下陷阱本身就是喻文州的拿手好戏,幻想着自己能轻松集火的人,往往吃亏不小,更何况,蓝雨的王牌是全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一旦失误被诱导,剑圣的那一波攻击可不容小觑,“而且蓝雨的诱饵,不只喻文州一个。”所谓的另一个诱饵,是蓝雨的治疗,大概因为喻文州的手残太过抢眼,蓝雨的治疗有时甚至会被忽略,谁都说不清楚这是否反而成了对治疗的一种保护,而且蓝雨的治疗是守护天使,防高血厚,没那么容易被解决。

 

“这一场,我还是用牧师出战吧。”方士谦说,“蓝雨这边无论集火谁,不强攻是根本做不到的。”王杰希点了点头,他很认同这个看法,补充道:“这次我们的目标是蓝雨的治疗,既然他们敢把守护天使就这样扔出来,我们就杀给他们看。客场挑战,柳非候补,肖云上,作为战斗法师,突破敌阵就是你的任务。”

 

此时的蓝雨也没闲着,喻文州也在展示着自己的战略意图,打进总决赛,已是六个赛季以来蓝雨的最好成绩,但是既然走到了这一步,没有人会甘心止步亚军。个人赛,擂台赛都没有任何意外,布置四平八稳,而最关键的擂台赛,众人也知道是在两张图中选择,为了选定这张地图,喻文州下了很大的功夫去分析,但是当结果出来时,所有人还是惊呼了一声,——不能说他们没想到过,只是这张地图,确实太刺激了,自家那看起来十分稳重的队长看来很擅长把事情玩脱啊?

“既然是总决赛,我觉得我们可以拼一把。”喻文州说,选了这张图,主场再无退路,但是对于擅长捕捉机会的蓝雨战队而言,这样的危局,更容易制造出混乱的局面,然后一切的机会,都会成为剑圣的舞台,“根据前两场比赛的观察,微草的几员老将心态都很成熟,但是新人可未必,方士谦已吃了我们两次亏,这次恐怕不易针对,所以少天偷袭时,可以以对方新人为突破点。”

 

“没问题!”黄少天点了点头,“不过队长,上次他们集火索克萨尔吃了亏,这次恐怕会有所调整。”

“没错,我觉得他们的目标会转向张林前辈。”

“恩,这是我在总决赛中见过最大胆的选图,能在这样的图上疯狂一把,感觉挺不错。”相比起蓝雨的其他人,张林看上去总是显得很严肃,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其实那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前辈,虽然技术不算顶尖,却从来没掉过链子,只是在战队浸润得久了,这个看起来很稳重的前辈,似乎也沾染了队伍的疯狂。


  55 4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