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属于蓝雨的夏天(二十七)

(二十七)小插曲

 

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活动依旧波澜不惊的结束了,只是,回到旅馆的徐景熙打开电脑时,没想到自己的Q上竟有一条好友申请,点开一看,申请人的ID让他微微一怔,——王不留行。当然,QQ上重名的人很多,只是作为职业选手,对这个ID不可能不产生联想,迅速点开职业选手群,查了一下QQ号。——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申请添加好友的,赫然就是选手群中的王不留行——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

点击通过申请,徐景熙犹豫了一下,还是主动发了条消息过去,至少他不认为这个微草队长会没事加自己闲聊。

“王队,您找我有事?”

“你是蓝雨战队的治疗替补?”对话框中很快跳出了回复。

“是的。”

“你治疗的手法很不错,对微草战队有兴趣吗?”

“很遗憾,我不想离开蓝雨啊。”这条消息,徐景熙回得很快,虽然收到王杰希的邀请他有些意外,可他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转会这件事。

对话框一下变得很安静,对面的王杰希一时没有回话,过了一会儿,对话框中才跳出一句话:“那么祝你好运,场上见。”

“谢谢。”

 

徐景熙结束了对话,这意料之外的聊天多少让他觉得有点激动,他知道,新人挑战赛上,在三个大神面前,自己在观众眼中绝对是不存在的,但是没想到,还是有职业选手注意到了自己的表现,而且这个人,还是冠军队的队长。但尽管如此,他仍不想离开蓝雨,因为他知道,如果没有进入蓝雨训练营,自己很可能终身与职业选手无缘——

 

两年前的蓝雨训练营中——

“哈哈,你又输了。”徐景熙摸了摸头,看了看面前眉飞色舞的少年,对方作为训练营的第一高手,赢了自己就那么开心吗?不,应该说,那个少年赢了谁都那么高兴,尤其是对方被他猥琐的打法气得要摔鼠标的时候,或者,这种表现不该说是高兴,应该说是嘚瑟。——那个少年名叫方锐,如果单论右手手速,据说还在战队当前的王牌黄少天之上,有黄金右手之名。

恐怕继自家队长喻文州和王牌黄少天之后,方锐很快也会称为职业选手,成为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吧。徐景熙摆弄着自己的战斗法师,有点郁闷的想,他觉得很奇怪,虽然比不上方锐,但是论手速和操作的精准,自己比大多数人都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到PK的时候总是输多赢少。

 

“哟,文州,少天,你们又来了啊。”方锐突然站起身来朝门边跑了过去,“不对,现在该喊喻队了,怎样,我的操作不错吧。”面对在训练营时就认识的朋友,方锐可没存多少客气的心思,冲过去大大咧咧的打着招呼。

“你的操作一直很优秀。”喻文州笑了笑,继续看着训练营学员的练习。

“得了,少嘚瑟了,根本没人看你好吧。”黄少天揶揄的说,他从来不放过和方锐互损的机会,“哦。。。。。。队长,从刚才开始,你关注的,一直都是那个战斗法师?”

“没错。”

“可是,没什么特别的啊?”

 

徐景熙的心微微一抖,虽然黄少天的那句话根本算不上是批评,但是在竞争激烈的职业圈,没什么特别,就意味着离淘汰不远了,但他又有点疑惑,他想不出喻文州注意自己的理由,总不至于因为自己太过普通,就提前劝自己离开训练营吧。

“我觉得战斗法师不适合你。”正当徐景熙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抬起头,他愣住了,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的身旁。

“呃。。。。。。队长?”不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他只能如此毫无创意的打了声招呼。

“这几天我过来,看到你PK大概也有三四次了,你的操作、大局观都很不错。”喻文州说,这时,黄少天和方锐也走了过来,别的一些学员也伸头探脑,又不好意思过来,又想听清楚自家队长到底要对这个毫无出奇之处的学员说什么,只可惜除了走到两人身旁的黄少天和方锐,其他人什么都没听到。

“你认为对一个职业选手而言,除了操作之外还有什么重要的事?”喻文州笑着问道。

 

“哦。。。。。。大局意识?团队合作?”徐景熙想了想,但也只能给出如此平淡无奇的答案,但他明白,队长绝对不会只为了说这个过来找自己谈话。

“这些都对,但是我认为,还有一件,就是属于自己的气质。”喻文州说,“只不过气质这东西有时候是天生的,不会轻易改变,职业圈中,有如叶秋大神那样全职业精通的存在,但是更多的选手,只有选择适合的职业,才能凸显自己的气质。作为一个敢于正面冲锋的布甲职业,战斗法师的特点就在于勇猛、一往无前,追求爆发的瞬间给予对手最大限度的伤害。而你的攻击十分谨慎,更偏重于防守,但脆弱的法师再如何防御也是有限,你的谨慎反而将这个职业最大的优点抹杀了。”

“谢谢队长指点。”徐景熙点了点头回答。

“其实,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换个职业?”看到对方认真的表情,喻文州知道,这个学员显然认为自己只要改变风格就能适应战斗法师这个职业。

 

“换个职业?”徐景熙有点犹豫,从进入训练营开始他就使用战斗法师,到现在搞了个高不成低不就,换了职业后会如何,他实在没什么信心。

“我觉得有道理啊。”黄少天突然说,“你看方锐,如果不是操作盗贼,而是狂剑士的话,他那无下限的猥琐就彻底没了发挥的余地,估计混得比你还惨。”

“别以为成了正式选手我就不敢打你。”方锐白了他一眼,喻文州看了过来,制止了两人的争吵。

“进入训练营时得到的账号是随机的,如果自己发现不适合,可以申请更换。”喻文州继续说,“其实,我最初进入训练营时,拿到的账号是元素法师。”

“我还真不记得你用过元素法师。。。。。。”黄少天说,实际上何止黄少天,在与魏琛的练习赛之前,整个训练营又有谁会注意到这个手速很勉强才能达到200的年轻人。

 

“其实我每个职业都试过。”喻文州很平静的接下去,荣耀的账号又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即使俱乐部不提供,自己找个账号也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因为手速的问题,我选择职业时比你的限制更大。你用战斗法师应该还没多久,完全有资本重头再来一次,不是吗?”

“队长觉得什么职业适合我?”徐景熙心动了,喻文州的故事整个训练营都知道,这个一直不被看好的年轻人能走到现在,不仅因为他的努力,还因为他准确而清晰的判断,所以整支蓝雨战队,没有人会随便无视喻文州给出的建议。

“虽然骑士之类的职业也很适合你,但是我觉得,你可以试试守护天使。”

守护天使。。。。。。徐景熙愣住了,第四赛季打到现在,蓝雨战队的风格在这个新队长的代领下已经非常明显,别的职业是否会被替换尚未可知,可是在这以剑与诅咒为核心的战术下,相信很长一段时间,蓝雨战队的治疗都是守护天使,队长的建议,算是对自己有期待吗?

“好,我试试。”徐景熙答应了下来。

 

换了职业之后,徐景熙比之前更努力了,只不过因为换成了治疗,队内的PK几乎和自己无缘,有时学员间组队PK,即使赢了,他也说不清楚是自己进步了还是因为搭档打得太好。期间喻文州出现在训练营的次数并不少,但是却也再没有和他交流过。两人再一次搭话,已是几个月之后。

那天晚饭后,徐景熙如往常一样,到训练营中练习,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他也只开了一盏小灯,对着训练软件一步一步的做着练习。

“你果然每天晚上都在这里,守护天使适应得怎么样了?”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徐景熙回过头,看到了微笑着的喻文州,他此时并不知道,喻文州之所以会关注他,不只是因为几场PK,更因为他几月如一日的自我加练。

“队长。。。。。。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现在到什么程度了。”

“要不要试试?”

 

“当然好。。。。。。”虽然此时,出现在徐景熙心中的念头是“怎么试”。还没等他问出来,只看到喻文州已经打开了一台电脑,熟练的登陆了QQ,选择了一个头像,发了消息过去。

“在吗?可否帮个忙?”

“什么事?”文字很快跳了出来。

“你能联系到治疗吗?可不可以和我去竞技场PK?2V2。”

“。。。。。。”对方发过来一串省略号,“你想做什么?”

“想看下训练营学员的实力。”

“好吧。。。。。。你去建好房间等我。”对方倒是很爽快的答应了。徐景熙本觉得看队长聊天有点不礼貌,但是在太过好奇,就瞥了一眼Q上的名字,这一看可把他吓了一跳,Q上赫然写着“肖时钦”。——肖时钦,雷霆战队的新人,虽然雷霆并不算什么强队,可是这个新人一出道,就获得了广泛的赞誉,据说战术水准不在自家队长之下。

 

“走吧,去等他们。”喻文州冲着徐景熙笑了笑,随手拿出一张账号卡登陆了网游,因为无心引人围观,所以喻文州自然不能用索克萨尔登陆。建好房间,喻文州给肖时钦发了消息,不一会儿,一个机械师带着牧师进了竞技场。双方相互问候了几声便开了战。比了三场,互有胜负。

“好了,不打了。”频道里肖时钦喊了停,“和你打真累。”

“好,谢谢了,其实,重点又不是我们。”

“我知道啊。。。。。。”其实两个人都有点无奈,论操作,肖时钦自然要强些,可是无论是术士还是机械师,都不是正面强攻的职业,两人一交手,就不自觉的落入对拼战术的模式中,“你们战队的学员不错呢,你就不怕我跟队长说了之后把他挖走?”

“不怕。”

“。。。。。。那么自信?”

“你们雷霆用的不是牧师吗?”

“好吧,你赢了。”

 

“打得不错。”谢过肖时钦,喻文州对徐景熙笑了笑,徐景熙知道喻文州的风格,他虽然性格温和,但是在点评的时候,也从来不会将队员的问题略过不提,况且刚才公共频道里肖时钦的话,也让他对自己有了信心。喻文州点开了视频,开始进行分析,听了点评之后,徐景熙更加跃跃欲试,只是似乎已经不方便再麻烦肖时钦了。

“还想再打一场?”喻文州显然看出了他的想法。

“恩。”

“我想想。。。。。。”喻文州的鼠标在QQ上移动着,又点开了一个对话框,可是这次在输入之前,他犹豫了。

徐景熙有点奇怪的看过去,这次对话框上的名字赫然写着“张新杰”。——这也是个了不得的新人,本赛季刚出道,就得打了第一牧师的称号,在治疗的表现上,仅次于微草的方士谦,如果张新杰能答应的话,他那边是否有队友都无所谓,喻文州自然能喊上郑轩或黄少天来帮一把。

 

“霸图的张新杰啊。。。。。。”徐景熙颇为期待的说。

“只是。。。。。。好像不大可能。”喻文州说着,还是打了“在吗?”两个字,果然,如石沉大海,虽然只是一个新人,但是从他出道开始,引起众人注意的就不仅是他的治疗水平和战术头脑,还有他那比时钟更准确的作息时间,霸图的时间表——这一外号以极快的速度传遍了职业选手群,而随之引起的一波议论则是:“我们今天才知道,原来霸图的队员也会传八卦。”

“很可惜,他果然不在线。”喻文州说着,撤回了刚才发出的消息,“下次吧,总能找到机会的。”

看到徐景熙点了点头,喻文州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队长!”徐景熙突然喊住了他,“真的非常感谢。”这句话是发自肺腑的,如果说之前喻文州只是因为他的特殊经历引起了徐景熙的尊敬的话,而此时得到的,则是他发自内心的感激。

“别客气,加油吧。”回应他的依旧是那从容而温和的微笑。或许在喻文州看来,自己不过是为一个努力的后辈指出了一条路,至于这个人是徐景熙还是别人,并无太大区别。但是在徐景熙自己,这份指点与帮助已经深深的印在了他的心里,当时的他并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独当一面,但他已经确定了,蓝雨战队,就是自己未来作战的地方。


  75 2
评论(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