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长夜战记(二)

(二)疑云

 

“纱织小姐已经安全归来。”感觉到一辉的小宇宙,青铜圣斗士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了回来,可是却不见瞬和邪武。

“。。。。。。”一辉皱起了眉头,瞬的小宇宙并未消失,甚至没有激战的痕迹,可是他到底去了哪里?突然,两股熟悉的小宇宙出现在附近,就好像是刚被人送回来一般,一辉猛的转过身,冲了过去,紫龙和冰河也跟在他的身后。没冲出多远,只看到瞬和邪武倒在地上,昏迷不行,但是两个人的小宇宙却异常平稳,没有受到丝毫的伤害。

 

“瞬,醒醒!”一辉扶起瞬,轻轻拍了拍他的面颊,瞬的眼皮轻轻动了一下,然后醒了过来,“你怎么样?”

瞬的目光有些迷茫,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又审视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似乎也在奇怪为什么自己竟然完好无损的出现在这里。这时,邪武也轻轻的动了一下,睁开了眼睛,嘟哝了一句:“那两个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两个家伙?”

瞬点了点头,对战友说起了自己的经历。

 

半小时前——

“喂,你怎么往这里追?”邪武不解的问,他们所在之处是一个僻静的山谷,山下阴风阵阵,四周寸草不生,而且站在这里,他能明显的感觉到,凭自己两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再前进一步,前方有一道强大的结界,他甚至能感到,结界的另一端,绝对不是人类的地盘,就算敌人真的来自结界的彼端,也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将纱织小姐带到那边去。

“偷袭纱织小姐的人,一定和夜神尼克斯有关,我只是让星云锁链感应黑暗力量最强的地方,他们一定会到这里来。”瞬回答。

“那么,我们是在这里等,还是过去看看?”关心纱织的安危,邪武往结界的方向迈了一步,可是就在一瞬间,他只感到无尽的黑暗在自己眼前膨胀开来,面前似乎站着一个看不见的巨人,强烈的压迫感令他全身一震,冷汗从额上冒了出来。突然,一条锁链缠住了他的手臂,将他从黑暗中拉了回来,耳边响起瞬的声音:“当心,那不是我们能轻易过去的领域。”

“现在知道好像有些迟了!”一个冷冷的声音响起,两个身影出现在了青铜圣斗士的面前,左边一个剑眉星目,外表颇为俊朗,只是笑容中透出残忍的意味,右边的一个容颜俊美,却神情木讷,仔细观察才发现,他并非人类,只是一个铸造精致的傀儡。两人的身上均穿着黑色的铠甲,小宇宙幽暗深沉,宛如来自黑夜的使者。

“你们是谁?”邪武左脚后撤一步,双拳紧握,摆出了作战的姿势,“到底想对纱织小姐做什么?”

“哦,雅典娜的圣斗士都是这样的无礼之徒吗?”左边的人眯着眼睛将两人上下打量了一番,“我是暗斗士卡奥拉,真是无聊,出现在这里的竟是最低级的青铜圣斗士,不过没关系,我们的原则是:圣斗士,杀无赦!”

 

话一出口,一股浓重的杀意从他身上蔓延开来,原本他的眼中还带着几分慵懒的神态,此时目光却好像突然化成了利刃,与他的目光接触,便好像看到了一条鲜血组成的长河。

“铮”的一声,星云锁链扬起,如同巨大的星云一般守护在两个人的身边,瞬轻轻的咬了咬嘴唇,警惕的注视着前方的对手,他知道,若此时不拼尽全力,别说打倒对方,连安全离开都做不到。

就在这一触即发之际,卡奥拉身边的傀儡突然上前一步,双拳有点僵硬的抬起,似乎颇有战意。

“诶?”卡奥拉的神色略有些诧异,“怎么了?戴尼尔,只是两个最低级的青铜圣斗士,你居然有战意?”

戴尼尔机械的点了点头。

“好吧,那就交给你了。”卡奥拉后退一步,目光犹如在欣赏自己心爱的玩具,“怎么,我不出手,你们就放心了?告诉你们,这家伙,打倒过黄金圣斗士,对了,我记得他打倒的家伙有个什么名号来着?——哦,号称最接近神的人。”

 

瞬一惊,还没来得及询问,只感眼前一晃,戴尼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邪武身边闪过,那一击迅捷流畅,完全不复刚才的僵硬,邪武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目光便变得呆滞,身体一软倒在了地上。星云锁链划破长空,击向对手,瞬自问这一击已是尽了全力,可是对手身体一侧,轻易的就将锁链的攻击化解,同时,他右手随意一带,一个黑色的漩涡将星云锁链吸了进去,瞬奋力后撤,却在一瞬间也陷入了黑暗的漩涡,失去了意识,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毫发无伤的回到了别墅旁。。。。。。

 

“你说什么?”在场的人都瞪大了眼睛,瞬的描述让他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仅因为瞬被对手轻易的打败,更因为卡奥斯透露出的那个消息。

“那股黑暗的力量将我卷入时,我瞬间就失去了战意,然后就。。。。。。”瞬有点犹豫的说,他皱了皱眉头,感觉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但是一时之间却完全想不起来。

 

“剥夺战意的力量?难怪。。。。。。”星矢点了点头,似乎为瞬的战败找到了理由,可是,敌人的目的呢?难道就为了把他们两个打晕送回来?“还有,那家伙说他和沙加交过手?可是沙加已经。。。。。。”他亲眼看到,在叹息墙前,十二位前辈燃烧着自己的小宇宙,释放出了太阳的光芒,随后,就只留下了叹息墙上的大洞和那十二件黄金圣衣。

“没错,这样的谎言有意思吗?”瞬说。

 

“也许,沙加真的没有死。”纱织突然开了口。

“纱织小姐?”圣斗士们奇怪的看着她,他们也曾想过,也许,在叹息墙被破坏之后,黄金圣斗士们并没有消失,只是落到了其他的空间,但是,无论在冥界还是在人间,他们都没有感觉到任何一位前辈的小宇宙,所以他们不敢这样想,生怕事实让自己更加失望。

纱织摊开掌心,众人看到,她的手里托着一颗佛珠。

“这是。。。。。。”

 

“那时潜入冥界,沙加让我先隐藏小宇宙,然后给了我这颗佛珠,让我佩戴在身上,他说若有危险,他的小宇宙能通过佛珠保护我。”

“难道。。。。。。那时的黑衣人?”一辉最先反应过来,那个守护在女神身边的“人”身上完全感觉不到生命的气息,若是佛珠所化,一切就变得很合理。

“是,我本来将它佩戴在腕上,可是黑衣人出现时,它不见了,直到那人消失,我才在地上找到了它。”纱织说,“除了沙加的小宇宙,我无法想象还有什么力量能唤醒它,也许,他,不,他们都还活着,只是落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而且没有办法和我们联系。”

 

“那么,所谓戴尼尔曾与沙加一战,并不是谎话?”瞬说,“可是,那戴尼尔速度虽快,力量虽狠,但说他能打败沙加,我绝不相信,为什么。。。。。。”

“这些可以容后再说。”紫龙说,“现在可以确认的是,第一:从时间上说,无论那一战是怎么回事,沙加应该还活着,否则他就不可能激活佛珠救下纱织小姐,第二:如果黄金圣斗士中还有生存者,应该在瞬当时没能到达的地方。”

“还有,冥界战斗结束之后,黄金圣衣并未回到圣域。”一辉补充了一句,众人点了点头,如果黄金圣衣不在圣域,就只有一个可能,它们在自己的主人身边。

 

“可是我们过不去。”纱织突然摇了摇头,“所谓暗斗士,是守护夜神尼克斯的战士,具体人数不明,但是实力比较高强的都有排名,他们长年呆在夜神的结界之后,那个结界与冥界相连,且不论一旦接近便会遇敌,就算打退了敌人,没有神的小宇宙,也根本无法通过。”众人沉默,但是也莫名感到一丝兴奋,——无论如何,当时消失的前辈们,也许都还没有死。

 

-------------------------------------------------------------------------------------------------------

 

“加隆,你又来了?”离城户别墅几公里的一处小别墅内,朱利安看着大大咧咧走进来的客人,对身旁的仆人们招了招手,仆人们麻利的送上了加隆喜欢的茶点。

“他们不知道在商量什么,没事就来找你们玩。”加隆毫不在乎的说,遇到朱利安等人完全是因为一个意外,几周前,伤愈的加隆闲来无事,四处闲逛时候突然遇到了朱利安,苏兰特惊讶的喊了一声:“加隆。”结果这个自来熟的家伙无聊时便跑来骚扰。朱利安倒是不介意,虽然作为人类的他并不认识加隆,却也觉得这个失忆的家伙挺有意思的。苏兰特并不欢迎加隆,对于当时被加隆利用之事,他依旧耿耿于怀,但是面对着一个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的家伙,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向对方发火。

 

“看来纱织他们很忙啊。”朱利安若有所思的敲着桌面,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

“我就听见他们在说什么尼克斯之类的。”加隆喝了一口茶,没心没肺的说,仿佛事不关己。

“这样啊。”朱利安的眼神突然一变,“那么,等哪天你回忆起自己的事,我送一件东西给你吧。不,应该说,那本来也算属于你的东西。”

“少爷。。。。。。不,海皇大人。。。。。。”苏兰特突然神情一凛,那一瞬间,朱利安作为海皇的记忆似乎暂时苏醒了。

“恩?我刚才说了什么?”眼神迷茫了一下,朱利安似乎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

“管它呢,喝茶。”一瞬间,加隆似乎想起了什么,又马上忘记了,端起茶杯,那架势,仿佛身旁的朱利安和苏兰特才是来做客的。

  11
评论
热度(11)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