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属于蓝雨的夏天(十一)

(十一)嘉世怎么了

 

此时坐在店里的,仍是三年前的四人,当时的大神仍是队里的支柱,那个少女也已经成长为优秀的选手,而那两个少年,更是早已能独当一面。

“刚认识的时候也是在这里呢。”四人坐在小店中,各自点了一杯饮料。叶秋用吸管搅动着面前的奶茶,随口说着,他倒不是为了发出什么感叹,只是平时大家都是在线上交流,突然聚在一起难免有些生疏,于是在黄少天话唠属性爆发之前,自己先随意扯了个话题,“那时候我还真担心你们两个呢,如果当时你们因为打架被开除了,今天的职业联赛会寂寞很多啊。”

“你以为方队是你啊,我们那是见义勇为,见义勇为知道吗?”黄少天假装生气的冲着叶秋咬了咬牙。

“今天打得不错。”叶秋突然转了话题,“不过。。。。。。还未够火候。”

“哼,下次我一定要赢你。”

“下次照样虐你。”

 

“你们两个真是够了。”苏沐橙有点无奈的看着两个人孩子般的斗嘴,更无奈的看了看旁边一直淡定的看戏的喻文州,只好自己出声阻止。

“你看你看你看,苏大美女有意见了,知道错了吧,不知道的话我们要不要再PK一场?”黄少天顺杆子往上爬,但是这次叶秋没有接他的话,而是把目光转向了喻文州。

“今年的蓝雨打得不错。”叶秋说,“说说吧,分析帝,我们嘉世的新人怎样?”他似乎一开始就准备问出这个问题。

“嘉世的新人?”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作为朋友,和叶秋交流几句并没有什么,可是现在,两人一个是嘉世的队长,另一个是蓝雨队长,有的话不能轻易宣之于口,至于在朋友面前打马虎眼,从来就不是喻文州的习惯。

 

“对,包括上赛季出道的刘皓,本赛季出道的贺铭和申建,这里就我们几个,你不用顾忌什么,就当随便聊聊。只要黄少天那个大嘴巴不乱说,没人会外传。”他这句话顿时遭到了黄少天的一顿白眼。

“从本赛季的比赛来看,嘉世的个人赛依旧很强,可见这些新人的个人能力都不错。”喻文州略微考虑了一下措辞,说,“但是团队赛上出现了明显的脱节,但是我并不认为是前辈您的战术部署出了问题,而是现在的嘉世队伍几乎可以说是两个小团体,一个是你和沐橙,另一个是其他人。”

“哦?”叶秋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喻文州知道,叶秋自己对这些情况并非没有结论,只是单纯的想知道在其他职业选手眼中,现在的嘉世是什么样子罢了。

“刘皓这名选手,对战局的解读能力很强,个人能力也很不错,但是在比赛时,他更注重的是自我的表现,个人赛中,这样做的问题不算太大,但是在团队赛中,有时候过分追求个人的耀眼,反而会让整体出现破绽,贺铭和申建这两位选手,显然也是受到了他的影响。”

 

“你看问题果然很清楚。”叶秋有点无奈的笑笑,笑容中包含了什么样的心情就难说得很了,一旁的苏沐橙看着他,眼中也是隐有忧色。

“看出来的,应该不只我一个。”

“没错。”叶秋喝完了杯中的奶茶,这个话题也到此为止,随意聊了几句之后,叶秋站了起来,“天不早了,我先回去了,你们就等着我下次比赛继续虐你们吧。”

黄少天看着叶秋和苏沐橙远去的背影,有些发愣,话题在一瞬间变得沉重让他有点不适应,他转向喻文州,问:“刘皓那家伙,真有那么大的能量?将嘉世整得一塌糊涂?”他和刘皓本没什么交情,此时对这个选手的印象更是急转直下,虽然在荣耀圈里流传着一句话:“玩战术的心都脏。”但这不过是一句调侃,四个战术大师黄少天都认识,无论是叶秋还是与他同队的喻文州,还是交情略浅的张新杰和肖时钦,虽然在比赛时手段层出不穷,但平时相处时,大家并不会真的相互算计,所以对黄少天而言,他们都是朋友,在朋友面前,他很少顾忌什么。黄少天本也是通透之人,功夫用在场外的事,他多少也知道,只是从来不会觉得顺眼罢了。

“如果叶秋大神也对刘皓无可奈何,那他就枉为荣耀的教科书了,只是有的问题,没必要说太透,而且,他本来就不需要我的答案。”喻文州依旧微笑着,只是笑容减淡了很多。

 

话说到这步,黄少天怎么可能不懂,刘皓只不过是个二年级的新人,影响力有限,如果真的擅自做出危害到团队胜利的行为,恐怕早就被俱乐部开出了,如今,不但他的行为被放任,还拉拢了一支属于自己的小团体,仰仗的自然是俱乐部的支持。——叶秋被针对了,从来不接广告,没有商业价值的叶秋,恐怕已不再是老板眼里的王牌,而是一根毒刺吧。商业价值吗?黄少天自己一向并不排斥代言之类的事,可是他毕竟是被魏琛从网游中挖来的人才,更喜欢职业联赛初期的抱团模式,他突然发现,其实现在的蓝雨,和当时抱团的蓝雨似乎并没多大区别,队里无论新老,嘻嘻哈哈的闹成一团,更像是朋友,或许,铺垫下这个局面的,是能和训练营学员也能无所顾忌的闹在一起的魏琛,但战队风格真正成型,靠的却是现任队长喻文州。黄少天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从什么时候起,除了接广告和记者招待会这类常规问题之外,俱乐部方面的态度是什么他早就完全忽略了,甚至他自己的话唠属性多次弄得新闻官想哭,但是过后却没有任何后果,蓝雨的经营者确实比嘉世的要高明,他给了选手们最大限度的自由,可平衡俱乐部那边的关系,黄少天他们又何曾费过心思去想,那些问题,从来都是他们的队长喻文州解决的。看了看喻文州,黄少天突然有点想笑,最初认可喻文州,是因为他出色的战术布置,但是那时,黄少天也还一度认为,自己的这个同伴是一个只会在笔记本上写战术的书呆子。后来才发现,那个平时不露锋芒的队友,无论在人际交往上,还是在处理战队与俱乐部的关系上,都做得如此出色。

 

“你怎么了?”看到黄少天在发呆,喻文州觉得有些奇怪。

“哦,没什么”黄少天的手指如同敲击键盘般的敲击着桌子,突然来了一句,“靠,我说有什么不对呢,叶秋那家伙没有买单。”

喻文州笑笑,走到了前台把单买了:“算了,让前辈请客多不好意思,再说他也不容易。”

“恩,是不容易。”黄少天没话找话说,“诶,刘皓那家伙,跟他比起来,于峰真是优秀。”

“于峰很好,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了。”喻文州表示赞同。

“如果同样的事情出现在蓝雨,你会怎么做?”

“我可不希望有这样的如果。”喻文州笑笑,“真有的话,我可不是叶秋大神,大概很容易就能被解决掉吧。”

 

喻文州的话并没有带有任何情绪,他只是很随意的陈述了一个事实。可是黄少天听着却突然觉得有些难过了,虽然他知道喻文州只是随口一说,但是其中包含的事实他却很清楚,虽然同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但是无论是个人实力还是声望,喻文州比起叶秋都还要差很远,不仅如此,若是遇到同样的情况,只要被人抓住他手速上的硬伤放大,很容易就能把他排除在职业联赛之外。

“少天,走了。。。。。。你又怎么了?”看着这个突然陷入沉默的话唠,喻文州有点搞不懂刚才和叶秋的聊天到底触动了什么奇怪的开关。

“没什么,是该回去了。”黄少天猛的回过神来,敲敲脑袋。——自己这是在想什么呢,蓝雨又不是嘉世,而且他有信心,蓝雨一定不会变成嘉世的样子,至于其他的,让喻文州烦去吧,至少在黄少天的心里,自家队长是除了提手速之外无所不能的。

小评:关于战术大师

小说中,叶修、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被并称为四大战术大师,又有四大心脏之名,在各种同人中,这四位的腹黑属性算是发挥了十足。虽然对这腹黑属性的设定我并不排斥,但是在我心里,其实四位战术大师在生活中,都是很实诚的人。他们的战术布置,是如同一个高明的棋手在棋局中布局一般,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家战队的优势,并给对手设下圈套。而在生活中,他们可能对一些问题也看得很透彻,却没有把算计用在这上面。主角叶修在网游中混得风生水起,谋划着自己需要的材料,可是,涉及到现实生活,他终究没有坑过谁,对陈果,对乔一帆以及欣兴的其他人,他都是诚恳的。

 

张新杰或许是四人中最实诚的一个,严谨而实事求是的个性,就决定了他不会在生活中算计别人,而且从记者招待会也好,与他人的问候也好,都看得出他其实根本不爱拐弯,就连他的战术,用的也是“阳谋”。

 

喻文州同人中几乎已成了腹黑的代名词,仿佛他眯眼一笑,蓝雨战队就会抖三抖,好几篇同人里,我没觉得韩文清有多可怕,倒是喻文州有了超乎寻常的震慑力,甚至对队友的威胁只需要微笑着说声“恩?”。但是,从卢瀚文的内心描述中,自家队长在比赛结束后,都是很诚恳很温和的指出比赛的不足,不会让人无法接受,也不至于太忽视犯下的错误。所以喻文州在我心中的印象,一直与腹黑无关,我心中的他一直是一个待人诚恳,不卑不亢,温和有礼的人。也只有这样,蓝雨才会是全联盟氛围最好的队伍(其实在我心里,轮回的氛围也很好啊),喻文州能成为这支战队的核心,一方面是因为他在战术上的绝对优势,另一方面,我想,应该是他温和而包容的性格。

 

肖时钦的戏份出现得较晚,初次读到他出场,作者的描写也主要提到他的理性和识大体,一度让我对他印象有点模糊,因为这些特征,联盟里大部分队长都具备。但是后来读下去,我感觉,也许肖时钦是四个战术大师中最符合自己年龄的一个,也是容易热血的一个,出身弱队,和其他三人相比,最初的他少了几分自信,直到在嘉世被上了一课之后,才真正脱胎换骨,但是,这也是个很可爱的年轻人,会不经意间就被叶修抓来帮忙刷BOSS,会在张新杰打来电话询问时吓得连手机都甩了出去,也会在圣诞活动竞争中,因为输给叶修而变得激动起来,但是无论如何,在我心里,他很真实,也很真诚。


  71 10
评论(10)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